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世界領袖該具備的知識

10332 陳冠宇
理查˙繆勒《給未來總統的物理課》
本書概要:
這本書在教除了物理,財經,文學或是法律之外,還有其他事情是必須了解的本書只寫出最基本的事實和觀念,也就是些最不可或缺的概念,幫助總統下達更高明的政策。裡面包含了1.恐怖行動.2.能源3.核子裝置4.太空5.全球暖化 共5大議題內容豐富精簡,才能使總統有時間去研讀。
學習這些正確的知識有助於在下達政策時能不被不實的傳言給影響.更有效率的帶領人們走向幸福的未來。

內容摘錄:
1.何賽˙怕地雅接受了蓋達組織嚴密訓練策劃在美國引爆髒彈但根據他的口供,蓋達組織植一提出髒彈計畫不可行,只是他另闢蹊徑,以天然氣炸毀兩棟公寓。他們顯然覺得這種行動比起放射性武器更有機會散佈死亡、造成死亡。比起許多政府首腦,甚至許多科學家,蓋達組織似乎更懂核子裝置的限制(p.30)
2.本書帶有輻射,各位身上也有。除非各位死亡,到時我們就可以根據你殘留多少放射能,來判定各位在多久前死亡。放射性碳定年法就是指這個,測量枯骨的放射能減低程度來推論死亡時間。
(p.86)

我的心得:
2001911日時發生在美國恐怖行動事件,根據美國政府說法,由蓋達組織所發動;當天早晨,19名蓋達組織恐怖份子了民航機衝撞紐約世貿中心雙塔,造成飛機上的所有人和在建築物中的許多人死亡。兩座建築均在兩小時內倒塌,當時的我看到這新聞時我為之震撼,太可怕吧,那倒塌的景象烙印在我心頭,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這件事情背後掀起得各種陰謀論更是聽了令人聞風喪膽,陰謀論說除這起襲擊事件有可能是布希政府自導自演維護國際地位


天啊!各大媒體大力的渲染,讓年幼無知的我深受其害。當時的我無法辨別事實,通通相信導致我有一陣子很懼怕去大樓或是坐飛機,每當我看到頭上有飛機飛過,我久會想起那熊熊的火海、驚慌的人們、截半的大樓慢慢的倒下,失去親人的家屬無力的跪倒在地,哭喊著自己的親人為何走的那麼快。種種畫面從腦海中一一浮現,眼淚從眼淚慢慢滑落,為那些家屬哭泣,更為那些恐怖份子的舉動感到憤怒。為甚麼?到底是何種理由能讓他們做出撞斷紐約世貿中心的事呢? 

然而想必各位當看到這新聞時大概都跟我一樣憤怒,但如今的我已經不一樣了,經過長時間社會化我的腦袋的知識已擴充了許多,已經能判別謠言的虛假,看完這本書我更是釐清了當時恐怖攻擊的本質,完全沒有料想不到的,蓋達所使用的武器,能釋出1800噸的黃色炸藥等值的能量,造成傷害的並不是飛機衝撞,而是用來飛越美國的60頓噴射機燃料。我閱讀到一半心想怎麼可能呢?這觀念遠遠超越了我的想像,汽油所含的能量比黃色炸藥多?看完這本書我才懂裸的觀念大錯特錯,誰說要拿黃色炸藥才能炸車子?只要拿等重的巧克力所產生的熱量大於活色炸藥。每客巧克力約能產生5單位食物熱量,但每客黃色炸藥卻只能產生0.65單位食物熱量。

汽油所含的巨額能量早被當作理想的武器原料,汽油的極高的能量密度,利用降落傘吊掛7噸汽油混和空氣引爆,能釋出超過相當100噸黃色炸藥的能量。這就是911事件的真相,911恐怖份子並不是以高動力來摧毀大樓,而是然有所釋放的能量產生極高溫讓分子在大樓鋼構中迅速運動,拉大距離消弱分子間的吸引力讓鋼筋變得脆弱崩垮。在崩垮時,還沒燒完的噴射機遊也灑落波及到鄰近建築,結果第7號大樓也隨之倒塌。這才是真相!這使我大感意外,原來當時年幼的我被無知的新聞媒體給騙了,根本不是撞斷而是極高溫的破壞鋼筋結構導致倒塌。


這本書教我許多正確又有趣的觀念,是課本學不到的。很推薦大家去閱讀它,能幫大家大破物理死板板的迷思用全新的角度來欣賞美麗世界。謝謝大家

11 則留言:

  1. 看完你的文章讓我對這本書產生興趣

    回覆刪除
  2. 描述的很生動!

    回覆刪除
  3. 寫的很生動讓人感到很有興趣

    回覆刪除
  4. 內容寫得讓我想一直看下去!!

    回覆刪除
  5. 10138劉毅康
    內容寫得言之有物

    回覆刪除
  6. 內容寫得言之有物

    回覆刪除
  7. 寫了很好,把個人的情感寫得令人動容。

    回覆刪除
  8. 這本書感覺可以增加我們的知識也可以修正我們之前自己認為是對的錯誤知識,也告訴我們不要被外面的世界亂說所干擾

    回覆刪除
  9. 自己的想法部分寫得很好,有感覺到你的情感起伏

    回覆刪除
  10. 相當認同你的觀點

    回覆刪除
  11. 寫的很生動

    回覆刪除

~~~~~~~~~~~~~~~~~~~~~~~~~~~~
「發表留言的身份」選擇「名稱/網址」
然後留下你的班級座號姓名
~~~~~~~~~~~~~~~~~~~~~~~~~~~~